-10

X2SJ

雷→SASKY2

交障语废

都怪阴阳师耽误我搞cp

© -10
Powered by LOFTER

[X2]喜欢的一万种表达方式

没有一万种!!!

一拖再拖到现在才挤出来的脑洞产物。


1.

结束录制从摄影棚回乐屋时,相叶雅纪仍是有点闷闷不乐的模样。

已经是三十代的成年人了,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动摇才对,但当他竹马玩笑着否定自己和总武线无关时,还是下意识地吐出了那个至少最近很少在公众面前使用的称呼。

他说,「ニノちゃん也坐总武线靠近千叶。」

像是急于证明什么,一下子变成小心翼翼猜测暗恋对象心思的少年。

不该这样的,相叶有些懊恼。

但归根结底都是恋人的错。

既然不能在公众面前公开情侣的身份,好歹也别否认总武线小伙伴的关系嘛,你以为那个陪你把总武线每个站都坐了一遍的人是谁啊。

怀揣着这样那样的小心思,相叶委屈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二宫。

对方走在他略前一点的地方,发尾卷卷的,一如既往地猫着背,像个某种软软懒懒的小动物。

「相叶さん接下来还有工作么?」对方扭过头问道,打了相叶一个措手不及。

「啊?没…」在脑海中把今天的行程check了一遍,「没了。」

「那一起回去吧。」

啊啊——真过分,明明刚刚在录制时还有叫欧尼桑,这会又给换回了绝对safe的相叶さん。

但是这些小肚鸡肠的抱怨在满是staff的电梯里说不出口。

害自己纠结万分的罪魁祸首却像丝毫没发现他的情绪一般,打开车门自觉地坐到副驾驶位,熟练地把自己喜欢的CD塞进播放器,然后还要不满地催促司机太慢。

谁让自己就是喜欢他这个样子嘛,相叶认命地发动车子缓缓驶出停车场。


二宫把手伸进他裤子口袋里去掏手机,熟练地解了锁登上相叶的推特,手指向下一划便看到一个熟悉的ID。

【同事上班时间谈恋爱简直影响工作!当初就该定下工作时间谈恋爱的禁令。】

点开一看,底下跟着一条最新评论,【可不是嘛,恋爱中的人给对方的笑容都和对其他人不同,狗粮总是猝不及防。】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谈恋爱是一个持续的状态,怎么会因为一工作就中止呢?

再说,二宫也不觉得自己对相叶和对其他人的笑有什么不同。

正好红灯,他不安分地戳了戳相叶。「呐呐,マーくん?」

相叶扭过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男朋友笑的这么可爱这么甜,但他还是本能地凑过去亲了一口。

但这并不代表我原谅他了。被汉堡手捶了几拳,相叶倔强地想。



2.

一路风驰电掣地回了家,牵着二宫的手把他安置到沙发上,目不转睛盯着掌机的人拖长了声音道,「相叶さん我饿了。」

如果是平时,相叶下一秒就乐颠乐颠去了厨房,但今天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像是受到了冷暴力的主妇。

故意的。

在捕捉到二宫嘴角狡黠的笑意后,相叶终于忍不住蹭过去趴在他身上。「ニノ好无情啊。」委屈地控诉,「居然说自己和总武线无关,啊啊——好受伤!」

二宫把他的头发揉的一团糟,「就因为这个你才一路闷闷不乐啊?」

「就?才不是就呢吧!总武线可是我们甜蜜的回忆!」相叶振振有词。

「被总武线大叔敲脑袋?」

「啊啊啊!」相叶大叫着给了抬杠的恋人一个大招糊脸。

「你还不是,问第一次见面的小姑娘自己看起来怎么样是想干嘛?」

相叶一下子坐起来,直勾勾的眼神看得二宫满身不自在,「干嘛!」

被吼了的人却满脸开心,「ニノ你吃醋啦?」

这个人的情绪会不会转换的太快?二宫默默扶额。

恋爱中的人智商本来就要减半,何况他男朋友还是个笨蛋。

拿小拳头捶了他一下,二宫闭上眼睛把头一歪,「快去做饭啦!」


关于总武线的回忆多得数不清,只把在放送许可范围内的拿来说就能做成好几个总武线组合SP。

那时相叶还没学会如何圆滑处世,在镜头前显得内向害羞,二宫却总是一副提不起劲的模样,偶尔一扭头便能看见他没什么表情的侧脸。

明明笑起来那么可爱的,相叶有些残念地想。

时间慢慢拉长两人的身高差,等到注意时已经是一年的年末。冬夜的寒风毫不客气地灌进大衣,结束完工作的两人在拉面店前的长队里打闹,等安静下来,昏黄的灯光照在身边人的脸庞上,他像往常一样注视着二宫的侧脸,想要和他变得更亲近的想法大概就是那一刻产生的。

不不不,相叶在黑暗里翻了个身,也许是更早一点。

是二宫第一次在自己家留宿的那个夏夜,他和二宫坐在走廊边上啃妈妈切好的西瓜,洗完手路过客厅时发现冒冒失失的弟弟落下的烟花。

「要玩么?」相叶举起袋子晃了晃。

时至今日相叶已经记不清他们放的到底是线香还是仙女棒,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是燃烧产生的烟有点呛人,二宫在烟雾中模糊的脸太过好看。

就像夏天吹过的一阵风,橘子味的波子汽水,草莓味的冰,摇摇晃晃的电车,两只手拉着的 同一个吊环,一记本垒打后的欢呼,包包上挂着的蓝色玩偶。当时觉得一切平常,反应过来后才发觉满满的都是喜欢。

还好自己没有放任当初的一点心悸消失在漫长的年岁间,经过一年,五年,十多年的生长,累积成喜欢,成习惯,成理所当然。

身边的人早已睡熟,相叶伸手拨了拨他的刘海,「还说我家人奇怪,明明你也算半个相叶家的儿子。」



3.

老实说,二宫和也虽然能从相叶的表情判断出他到底拿没拿到鬼牌,能明白他含糊不清的日语到底表达的是哪种意思,但有时他还是不太能理解相叶雅纪奇怪的脑回路。

就比如决定他们关系的那个告白,时机突如其来,开场莫名其妙。

番组录制前乐屋只有他们五个,相叶坐在他对面在台本上涂涂画画。

「ニノ,橡皮。」

二宫把手边的橡皮递过去。

「ニノ,马克笔。」

从化妆台上把笔拿过来。

「ニノ,仙贝。」

又把装点心的盘子往他那边推了推。

「ニノ……」

「又怎么了?」二宫不堪其扰放下手里的小冰蓝。

「好き!」

相叶的声音不算大,刚好在场所有人能听清的音量。

乐屋瞬间一片寂静。樱井翔从报纸后露出一双大眼,和已然忘记刷推特的松本润对视数秒后默默站起,一人抱胳膊一人架腿,把沙发上睡得昏天暗地的大野智给抬了出去,末了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终于乐屋只剩下他们两个,相叶雅纪又重复了一遍,加上了主语。「二丿,我喜欢你。」

二宫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咕咚一声,耳边循环播放起了松本润的solo曲。

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

他应该跳起来拍对方的脑袋扯着小尖嗓问他又在闹什么。

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

他和相叶雅纪互相试探又各自逃避最终仍忍不住向对方靠近,这样纠结的关系明明只需要一句话就能变得轻松。

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牙白……

莫名其妙地时机,莫名其妙地场合,莫名其妙地开场白,莫名其妙地让人拒绝不了…


松本润不知道自己的solo曲在二宫和也与自身的博弈中起了什么作用,他姿势风骚地靠在墙上发推,还没等他在句尾加上几朵小樱花,乐屋的门咔哒一声被打开。

相叶雅纪牵着二宫和也走出来,仿佛乐屋通向摄影棚的通道上铺着红毯撒着玫瑰,一对新人笑的羞涩,在众人的祝福中……

不知谁带的头,他们三个立正鼓起了掌。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松本润一脸欣慰,身后的大野智一脸迷茫拍着手探头探脑,「发生了什么?我们为什么要鼓掌??」

虽然等他撞破在保姆车里接吻的两名队友明白他们的关系,已经是一个月之后。


4.

成员中有一对情侣是什么样的感受?

大野智表情淡漠翻过一页杂志,他身后的二宫揉揉肚子打了个小饱嗝,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啊——吃撑了好难过…」

戴着耳机摇头晃脑还不小心唱出了声的相叶雅纪不知为何听见了这句话,他一脸关怀地凑过去,「我给你揉揉?」大手二话不说就往二宫白白软软的肚皮上招呼。

「啊!!!」二宫尖叫一声缩成一团,小脸比大野智手上杂志封面的太阳还要红火几分,「好痒!!你走开!」

相叶雅纪却来了劲,不仅没有走开反而把二宫压在了沙发上两手并用挠他痒痒。

ふふふ的笑声夹杂着二宫喘断气的尖叫,场面异常惨烈不忍直视!

樱井翔觉得松本润简直太过机智,鼻梁上的墨镜仿佛就是为了此刻才被生产出来的。

樱井没有墨镜,他只能用力地一刻不停地咀嚼着仙贝,咔擦咔擦,试图掩盖掉乐屋一角虐狗二人的动静。

大野智呢?大野智表情淡漠地又翻过一页杂志。

幸好经纪人来的及时,带走了还有采访工作的二人。门一关上,樱井翔忍不住松了口气,「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不在意自己的行为对队友产生了怎样严重的影响,相叶和二宫端坐在椅子上,一本正经地接受杂志采访。

对面的编辑翻了翻笔记本,「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今年二宫さん的生日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我觉得肯定有准备。」他男朋友扭头看了他一眼,上目线直直戳进相叶雅纪心坎里。

「那是当然,不过现在说了就没意思了,还有,今年我也致力于第一个发短信给他。」

「因为是二宫生日嘛!」

弯起来的小猫唇也超可爱,既然这种场合不能说喜欢,那么……

「うん、やっぱりニノの誕生日は相葉が一番じゃないと。」

毕竟关于喜欢,有一万种表达方式嘛。


------------------------

感谢看到这里~

七月啦!夏天啦!

燥热的夏天就是要搞西皮!

让我们投身于红红火火的西皮建设中去!为西皮的发展添砖添瓦!

要肉的小伙伴们对不起,我已经决心找回出道时的模样,回归清纯派段子手的设定…

最后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gun


评论(37)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